爱吃小南的风干牛肉

已入驻爱发电,苯酚代羰基
羰(tang一声)

震惊!某下属竟对上司做出这种事

  又名:醉酒小猫兜不住事儿怎么办?

    有私设

  勿上升

  欢迎留评❤️

  祺管严,醉酒撒酒疯官宣,上下属关系

  

   全文7k+

  

  

     “诶,听说没,今天要来个新员工,X大的大三来实习的,老好看了。”

  

      “真的假的,X大的?啥专业啊,来咱这儿实习?”

  

       “听说是软件工程,新开发了一个程序被马总看中,就给捞过来了。”

  

       “马总真惜才啊,别说了别说了,马总来了…”

  

         讨论伴随着脚步声戛然而止。

  

      “到点儿了吧,手头工作做完了吗?工作时间少八卦。”几个员工头顶传来马嘉祺清冷的声音,带着领导者独有的威慑力。

  

       马嘉祺身后跟着几个员工,马嘉祺训完话转头冲身后的员工点了下头就回到办公室。

  

       “给大家介绍一下,这是新来的实习生严浩翔。”经理见马嘉祺走后,站出来介绍。

  

      “大家好我叫严浩翔来贵公司实习,请大家多多指教。”严浩翔拘谨的冲众人鞠了一躬。

  

      “哇,好可爱!他就是那个X大的学生吧,果然还是年轻人有活力啊。”

  

      “没有受到社会的毒打,祖国的花朵依然如此美丽多娇。”

  

      “行了,行了,别给人吓着了,工作吧,不然马总又要训人了。”经理发话打断众人的声音。

  

      “马总很凶吗?”严浩翔小心翼翼的探头询问。

  

      “工作时间很凶,休息时间没有什么可怕的。”老员工略微思索后回答他。

  

       “严浩翔?马总找你。”马嘉祺的秘书从办公室里走出叫严浩翔。

  

      严浩翔找到自己的工位放下东西跟着王秘书进了总裁办公室。

  

      一进屋马嘉祺朝王秘书挥挥手示意他出去,带上门。王秘书刚走马嘉祺勾勾手让严浩翔过来。严浩翔听话的走到他面前。马嘉祺伸手抓住严浩翔的手腕向自己的方向一拉,严浩翔没站稳踉跄的扑倒马嘉祺怀里,马嘉祺另一只手揽住严浩翔的腰帮助他稳住身形。

  

      “你干嘛?”严浩翔抬头不满的盯着他。

  

       马嘉祺看着眼前撅着嘴瞪他的严浩翔只觉得可爱,低头在他的额头上落下一吻。

  

      “想你了。”

  

       “我这到学校拿了实习保单就来了,已经很快了,再说了咱俩是办公室底下恋情诶,不得公之于众~要隐瞒~”严小猫用手指点点马嘉祺的肩膀。

  

       “好吧。”马嘉祺知道自己的小朋友好强,所以他不愿意让别人知道他们的关系怕别人轻易否定小朋友的努力。“可我忍不住啊,怎么办?”马嘉祺不知道自己委屈的表情配上一身得体的西装有多好笑。严浩翔忍不住吐槽

  

      “把你现在的表情照一张照片放到网上标题就是《震惊!高冷总裁竟然会做出这样的表情》绝对点击量爆棚!”

  

      马嘉祺松开严浩翔,严浩翔起身勾起马嘉祺的食指晃了晃

  

      “我要去工作啦,在公司除了工作上的事你可别找我啊,容易让人误会。”

  

      说完迅速在马嘉祺唇上碰了一下就跑了,只留下马嘉祺坐在椅子上emo。

  

      严浩翔回到工位后经理就来给他安排了任务,严浩翔能力强自然完成的不错。长得漂亮会说话有礼貌的小猫收获了办公区好多人的喜欢,当然也会有例外。

  

      来公司三个月严浩翔偶尔会请同事喝奶茶,给予同事鼓励,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小猫,特别是一些女同事当看到严浩翔向马嘉祺汇报工作的时候觉得他俩简直不要太般配。

  

      但总会有人善妒,林佳安于严浩翔也算得上是老员工,她一直倾心于马嘉祺幻想着霸道总裁爱上我的情节发生在她身上,偏偏事与愿违,看着严浩翔和马嘉祺无比嫉妒严浩翔,直接告诉她这两个人之间肯定有点儿什么,就是没有证据她也不好说什么。所以在工作的时候以前辈的身份没少给严浩翔使绊子。严浩翔到也不管,只是回家偶尔会向马嘉祺吐槽一番,没什么实质性的伤害。

  

       三个月过去严浩翔和同事的关系越来越好,自己的实习期要到了,马上要回学校,想着最后请同事吃个饭,想来想去决定在家里吃,放心还自在。正好这周六马嘉祺在公司有文件要处理不回家,当即通知了同事们去聚餐。小严同学出于礼貌也邀请了林佳安。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就到了周六,严浩翔提前在家嘱咐好家里的阿姨和李管家不要将暴露马嘉祺和他在一起的事情。又早早把马嘉祺送走开始布置收拾。

  

      大约忙到下午4点多,严浩翔就听见门铃响了,他急匆匆跑去开门,他邀请的同事一人手里提着小礼物和他打招呼,严浩翔连忙把他们请进去。同事们看别墅里的装潢不禁惊讶出声

  

      “哇!小严,你家好豪华啊。”A抬头看着房顶巨大的吊灯

  

      “小严是个隐形的小富豪。”B出声调侃

  

       “哪里隐形了?人看着就贵气”C用肩撞了撞B。

  

        “你俩行了啊,浩翔有没有什么需要我们帮忙的?”D看不下去了,转身问问站在一边收拾的严浩翔。

  

      “啊?没有没有,你们随便玩儿随便看,今天来就是来放松”严浩翔摆摆手招呼大家坐。一行人在沙发上讨论晚上该怎么happy。

  

       说的正起劲儿,突然门铃又响了。众人皆是一愣

  

      “还有别人?”A忍不住开口问严浩翔

  

       “我去看看”严浩翔也正纳闷,怎么还有人啊?走到门口开了门,严浩翔一下就愣住了,马嘉祺回来了。马嘉祺看他愣在门口也觉得有些奇怪,他不知道严浩翔今天请了同事聚餐,刚想把人搂住,严浩翔猛地向后退了一步

  

      “马总好。”里面的人听得真真切切

  

       “马总?”

  

       “浩翔咋把马总请来了?”

  

        “谁知道啊?”

  

         马嘉祺本来是因为一个文件没拿,打算回家工作,结果刚回来被严浩翔一句马总整的一愣一愣的,走进门后看见沙发上的一群人也就明白了严浩翔刚才的怪异行为。

  

      “马总好!”员工们整齐划一地和马嘉祺问好。

  

       马嘉祺挥挥手转身朝身后装鸵鸟的严浩翔说到

  

      “你们先玩儿着,严浩翔带我去下书房,我把手头工作做完再加入你们。”

  

      严浩翔听后马上上前,领着马嘉祺上了二楼的书房。

  

       进了书房,严浩翔质问马嘉祺

  

       “你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不是说晚点儿吗?”

  

      “我文件忘拿了就想着回家来做,怎么了,我自己家我还不能回吗?小严同学是做了什么亏心事啊?”马嘉祺弯腰看着严浩翔,要不是穿着一身西装,这副表情绝对会被别人认为是地痞流氓。

  

     “我就是请同事吃个饭,你来了他们估计都不自在,怎么玩儿得开嘛~”严浩翔撇撇嘴

  

      “好了好了,我等一会儿吃饭再下去,吃完饭我就上来你们好好玩儿行不行?嗯?”马嘉祺把人搂在怀里哄“先帮我拿个睡衣,穿这一身工作还不太舒服。”马嘉祺说完在严浩翔鼓鼓的腮帮子上亲了一口。

  

      严浩翔听话的帮他拿了家居服,出门前还呲牙威胁马嘉祺没到饭点儿不准下来。马嘉祺笑着点头答应。

  

      “我就说严浩翔和马总关系不一般,他连马总都能请动,也不知道是怎么请的。”林佳安一直盯着严浩翔将马嘉祺带上去后,开始阴阳怪气

  

      “人浩翔是马总挖来的人才,你这么说不太好吧。”E觉得有些不妥想打断施法。

  

      “你们都没看见马总手上的戒指吗?戴在无名指上,很明显已婚啊,我就不信严浩翔每天去汇报的时候看不见,我看他就是故意亲近。”林佳安尖酸刻薄的样子引起了众人不满,但迫于总管的压力敢怒不敢言。

  

      “咱还是别讨论别人的私生活了,要到饭点儿了,准备准备吧。”D站起身逃离是非之地。

  

       吵吵闹闹到了6点钟,阿姨丰盛的晚餐也做好了,严浩翔招呼大家坐下吃饭,主位空着一看就知道是留给谁的。

  

      严浩翔看大家入座了才想起来去叫马嘉祺,噔噔噔跑上楼,敲了敲书房的门

  

      “马总,开饭了。”

  

        话音刚落门就开了,马嘉祺身着黑色家居服走出来,底下的人看的眼睛都直了,他们从未见过穿西装以外的马嘉祺,眼前一亮,果然长的好看穿什么都好看。严浩翔天天看也习惯了。

  

      马嘉祺入座后,严浩翔拿着低度数的果酒挨个给人倒上。

  

      “少喝点儿酒。”马嘉祺尝了一口对正倒酒的严浩翔嘱咐。

  

      “今天开心嘛。”严浩翔笑着看了他一眼,眼睛亮亮的很可爱。

  

      严浩翔坐下后马嘉祺又问“准备客房了吗?”一副主家的样子,严浩翔乖巧点头“嗯嗯,准备了,明天周日,家里的客房也足够,大家今晚可以住下来。”

  

      “马总,您今晚…”B开口询问马嘉祺

  

       “我住。”简单得两个字让林佳安的怀疑更甚,她觉得严浩翔能在公司平步青云一定离不开马嘉祺,马嘉祺大概率结婚了那严浩翔就是不要脸的三。想着林佳安冲严浩翔大大的翻了个白眼。

  

      这场聚餐有了马嘉祺除了严浩翔都不自在,好不容易吃完饭,众人决定玩游戏,依旧是聚会必备——真心话大冒险

  

       “马总,您玩儿吗?”A看着马嘉祺平时不苟言笑觉得他应该不会参与,只是礼貌的询问等马嘉祺一走一行人便能放开了玩儿。

  

      马嘉祺刚想说不玩儿就被林佳安截胡“马总也跟着一起玩儿吧,就当放松放松了,借此机会还能了解了解我们嘛~”

  

      “是啊是啊,一起玩儿吧,就当放松了。”严浩翔一脸期盼的看着马嘉祺,他也想知道马嘉祺有没有小秘密。想着想着情不自禁露了笑脸。马嘉祺看严浩翔的脸红扑扑的,一副小猫偷腥的样子点点头答应下来。

  

      B把刚刚喝完的酒瓶拿过来,一群人围着圈坐好,转动酒瓶瓶口指向马嘉祺。马嘉祺一脸无畏“问吧。”

  

      “我来!马总您结婚了吗?”林佳安高举起手迫不及待地问出了自己心底的疑问。

  

      马嘉祺挑眉,左手大拇指摩挲着无名指的婚戒低头轻笑一声

  

     “结婚一年了,我很爱他。”脸上宠溺的笑容看得众人有些惊讶,他们不是没见过马嘉祺笑,只是没见过这么温柔带着无限爱意的笑容。

  

        “那能透露吗?”林佳安继续问道

  

         “这是下一个问题了,继续吧。”马嘉祺委婉的避开。

  

       下一次酒瓶转到了B“你说,有没有做对不起马总的事?!”A指着B问了出来。

  

       “啥?”B一下子被问懵了“你别说那有歧义的话,我可是良家少男。”B白了A一眼,随后不好意思的挠挠头冲着马嘉祺笑笑“嘿嘿马总,我上个月找你请假,不是因为去老家办事了,是因为前天一晚上酒喝多了怕第二天起不来才请的,不过我第二天确实挺难受的,这个没骗您。”

  

      “哦~这样啊,那后天多给你加个报表,就当惩罚了。”马嘉祺挥挥手表示问题不大。

  

      第三次酒瓶转在严浩翔面前,他当然选大冒险。

  

      “亲你左边的人!”E大声说了一句,严浩翔左边坐着的是D,一个小姑娘,听见这句话不禁红了脸。严浩翔不能亲也不敢亲啊,马嘉祺在这儿盯着他什么都不敢做,只得拿起酒杯一饮而尽。

  

      “我喝酒吧。”

  

        “要喝三杯,一杯哪够啊?”林佳安不屑的翻了个白眼,那酒也就10度多一点儿,都不够她塞牙缝呢。

  

      马嘉祺玩过三轮后便起身退出去了书房,特意背地里嘱咐阿姨熬一锅醒酒汤,之后留下他们放松。游戏换了又换,空酒瓶也逐渐增多,期间每个人都喝了不少,三四瓶酒都下肚了,严浩翔几个人已经开始晕了,林佳安想把严浩翔灌醉好让他出丑,开口询问

  

       “浩翔,你家还有别的酒吗?咱再来几轮,玩儿个痛快。”

  

       严浩翔也是喝高了答应下来,严浩翔站起身晃晃悠悠地去酒柜里拿了一瓶白葡萄酒,平常他和马嘉祺小酌就喝这款白葡萄酒。

  

       严浩翔出于喜欢,瓶子还没转到他时就喝了两杯,醉意更甚。等到酒瓶指向他他已经迷糊了。林佳安趁此机会问出了自己一直想问的

  

     “严浩翔,你是不是喜欢马嘉祺?!”

  

       听见马嘉祺的名字社畜本畜清醒了几分,唯有严浩翔手里拿着抱枕坐在地上靠着沙发傻乐

  

      “马嘉祺?嘿嘿…嘉琪…喜欢…喜欢…嗯?不不不,不喜欢…不是喜欢…我爱马嘉祺…嘿嘿…”严浩翔红着脸笑盈盈的看着林佳安。

  

      林佳安一股了然于胸的样子“你难道不知道马嘉祺结婚了吗!?你就是三儿”她恶狠狠地说出这句话时,也解气了。

  

      “结婚!?不…不可能…他爱我…他只能和我结婚。”严浩翔一听不乐意了

  

      “和你?马嘉祺都已经结婚一年了,你别做白日梦了,不信你去问他!!”

  

      “不会的!他没结婚!!他在哪儿!!?在哪儿啊!我…我要质问他!”严浩翔“腾”的站起来撅着嘴,跺了跺脚,变成了委屈的emoji

  

      “楼上书房。”林佳安拿出手机那算拍下来,其他人想拦住严浩翔,却被他一把甩开。

  

       “马嘉祺!马嘉祺~你下来!”严浩翔撒酒疯似的仰头冲着楼上的书房喊,A甚至想把严浩翔的嘴捂上,却被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EFG拦住了。

  

       “马~嘉~祺~”严浩翔大有从楼梯上去的趋势,马嘉祺听见声响打开书房的门,恰好听见严浩翔喊他,他探出头去看见,小猫喝醉酒,脸异样的红,撅着嘴仿佛谁欠他二百万一样委屈,嘴唇也比平时红,想亲,是马嘉祺唯一的想法。

  

       “怎么了?”马嘉祺走下楼梯来到叉腰小猫面前,温柔的看着他。

  

      “你个渣男!!!”小猫脱口而出的话让马嘉祺一愣

  

      “我?渣男?”马嘉祺不可思议的指着自己问他,小猫使劲点头“对!渣男!”

  

      “呵,那你说说我怎么就是渣男了?”马嘉祺抱胸轻笑一声。

  

      “你,你明明说好了要和我结婚,你和谁结啦!!?他有我好看吗!有我乖嘛!”小猫装凶呲牙瞪他。

  

      “我和一个很可爱的小朋友结婚了,他很好看,也很乖,很傲娇,偶尔会冲我发发小脾气,我很爱他哦~”马嘉祺的语气就像在哄小孩子,一群人就看着严浩翔和马嘉祺对话,虽然很八卦但不敢表露。

  

      “不行!你只能喜欢我!只能爱我!你不能和他结婚,你俩离!”严浩翔听完就变成了炸毛猫猫,AB两人看事情不对,连忙准备上前把严浩翔拖走,马嘉祺却挥挥手“你们让他继续说。”

  

      “你们别扒拉我!”严浩翔挣脱开AB,又往前走了一步。

  

       “我们一年前就在国外结婚了,好不容易等到我爱人到法定年龄怎么可能离婚呢?这辈子我俩都不会离婚的,你别想了。”马嘉祺前倾着身体饶有趣味的盯着严浩翔的大眼睛,逗小朋友可真好玩儿。

  

      “他…他到底是谁啊~”严浩翔听了马嘉祺的一番话嘴角越来越向下,险些要哭出来“你要证明!”

  

        “好啊,我去给你拿结婚证,但你不准给我撕了啊,不然我会生气!”马嘉祺用手指点点严浩翔的额头,同事们看得一愣一愣的,这动作也太亲密了吧,这俩人到底啥关系啊?

  

      马嘉祺把严浩翔摁在沙发上坐好“乖乖的不许乱动啊,不然不给你看。”严浩翔使劲点点头,他到要看看到底是谁和他抢马嘉祺。

  

      马嘉祺去书房拿了两个红本本下来,走到严浩翔面前递给他,严浩翔一把抓过翻开,马嘉祺顺势坐在他身旁。

  

      结婚证上面的照片两个人幸福的笑着,靠在一起,严浩翔不再去看照片,转而去看名字,却晕晕乎乎的看不清楚

  

     “这个…这个人是谁啊,我看不清~”严浩翔歪头看着马嘉祺求助,马嘉祺十分“贴心”地给他念

  

      “马嘉祺,严浩翔”

  

        严浩翔听见了,骂骂咧咧道“严浩翔!?他好讨厌!他怎么能和你结婚呢!他不能!他人在哪儿~?我要让他知道马嘉祺是我男人!”严浩翔举起喵喵拳挥了两下,马嘉祺伸出手掌包裹住严浩翔的小拳头。

  

      在听见马嘉祺念出来名字的时候所有人都倒吸一口凉气,林佳安仿佛被雷击中一般定在原地,她怎么也没想到吃瓜吃在了正主头上。

  

      “小猫,你叫什么名字呀?”马嘉祺憋住笑温柔的问他。

  

      “那还用问,我叫严浩翔啊!”严浩翔傲娇的抬了抬下巴

  

       “那你还记得和马嘉祺结婚的人叫什么名字吗?”

  

      “当然记得!叫严浩翔啊~”严浩翔说完就反应过来了“严浩翔?那…那是我诶~”小猫眼镜亮晶晶地看着马嘉祺,满眼的欣喜都要溢出来了。

  

       “对啊,所以…”马嘉祺特意停顿了一下

  

       “所以我和你结婚啦!”严浩翔笑得猫猫纹都出来了,马嘉祺摸摸他的头“那现在我们喝点儿醒酒汤抱你去睡觉好不好?”

  

      “好~”严浩翔乖巧点头

  

       “李叔帮我盛一碗醒酒汤。”马嘉祺招呼李管家盛碗汤

  

      严浩翔接过碗喝了个干净,再将碗递给李管家,侧身搂住马嘉祺的脖子含含糊糊的说道

  

      “老公~抱~”

  

       马嘉祺自然乐得他这样,将他两腿分开卡在自己腰间,像抱小孩一样把他抱起颠了颠,上楼睡觉。

  

       楼下众人嘴巴张的都能装下一个鸡蛋,林佳安脸都绿了,所有人都没想到严浩翔和马嘉祺竟是这样的关系。

  

       马嘉祺将严浩翔哄睡后走出门,看着下面的人开口

  

      “都去喝些醒酒汤,时间太晚了,就留宿吧,给你们准备了客房。视频发我。”说完转身进了卧室,看着窝在被子里睡觉的小猫,俯身亲了亲小猫的脸颊

  

     “也不知道你明天醒来会不会记得自己干了什么蠢事儿”边说边用手指点点小猫的鼻尖

  

     “猫猫还是不能喝酒啊~”马嘉祺躺在严浩翔身边把他搂在怀里,吻了一下他的额头便睡了。

  

      第二天早上起来严浩翔觉得有些头痛,睁开眼睛看着身旁的马嘉祺,他猛地坐起来,拼命思考昨天到底发生了什么,他喝断片儿了,喝酒是真误事啊。上一次喝醉被马嘉祺连哄带骗地玩儿了一堆玩具,这次到底是怎么了啊~猫猫崩溃,猫猫不理解。

  

      马嘉祺感受到严浩翔坐起来时就睁开了眼,看他一脸愤恨地揪着被子,马嘉祺伸手握住猫猫的爪子

  

      “再挠被子都要烂了~”

  

       “昨天到底发生了什么啊?我怎么和你睡一块儿?”

  

      “你和我睡在一起不是很正常吗?”马嘉祺伸手去够床头柜上的手机,昨晚他让林佳安把视频发在了他手机上,他打开视频放在严浩翔面前。

  

      严浩翔看完人都傻了,自爆可还行!?完了,他该怎么解释啊,关键马嘉祺还没有阻止他。

  

      “你怎么不阻止我啊啊啊啊”严浩翔懊恼的垂下小脑袋。

  

      “A,B想拦你被你推开了。而且…我一直想公开为什么要拦呢?”

  

      “啊!我没脸见人了!”严浩翔拉起被子缩进里面当小乌龟。

  

      “漏点儿脸出来,别闷坏了。”马嘉祺拽拽被子“下楼吃饭吧,快。”

  

      “嗯哼哼~丢撵~”严浩翔不情不愿地探出头,瘪着嘴,头上的呆毛都立起来了。

  

      “不怕,谁敢说你,老公炒他鱿鱼!”马嘉祺将人一把捞出,带到卫生间洗漱。

  

      到了饭桌前,沉默的尴尬……

  

      “B,你明天去我那儿领报表。”马嘉祺打破沉默,又伸手扶起那快要埋到碗里的脑袋。

  

      “好好吃,乖。”

  

       严浩翔耳朵通红,快速扒拉完碗里的粥就跑。

  

       吃完饭社畜们和马嘉祺道了别快速离开这是非之地。

  

      周一,严浩翔到工位的时候,刚一坐下,B就贱兮兮的对着他来了一句“小猫~要不要去找老公抱啊~”

  

      严浩翔的脸马上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红“B哥!”嗔怒地看着B,他知道B没有恶意就是纯调侃。

  

       “马嘉祺只能和我结婚~”AB对视一眼一齐说到

  

      “我怎么不知道我只能和你结婚啊?”马嘉祺突然出现在二人身后把他们吓了一跳。

  

      “没…没没没,马总…”AB逃也似的跑了。

  

      “工作吧。”马嘉祺扬扬下巴示意严浩翔。

  

        严浩翔对他比了一个“OK”的手势,继续工作。

  

      好吧,办公室恋情到此结束,严浩翔耸耸肩如是想到。

  

  

  

  彩蛋是公开后的小日常400+

评论(4)

热度(242)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